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落枕了怎么办
2018-05-03 14:52

在梅城镇一家企业办公室工作的小张,一大早起来,发现脖子不能动了,疼的特别厉害,赶紧请了假到建德二院康复科门诊就诊。康复科门诊医生检查后,只扎了一针,小张立刻感觉颈部放松了,活动自如。

落枕的病因主要有:1.肌肉扭伤,如夜间睡眠姿势不良,头颈长时间处于过度偏转的位置;或因睡眠时枕头不合适,过高、过低或过硬,使头颈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均可引起颈部一侧肌肉紧张,使颈椎小关节扭错,时间较长即可发生静力性损伤,使伤处肌筋强硬不和,气血运行不畅,局部疼痛不适,动作明显受限等。2.感受风寒,如睡眠时受寒,盛夏贪凉,使颈背部气血凝滞,筋络痹阻,以致僵硬疼痛,动作不利。3.某些颈部外伤,也可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再逢睡眠时颈部姿势不良,气血壅滞,筋脉拘挛,也可导致本病。4.颈椎病,稍感风寒或睡姿不良,即可引发本病,甚至可反复”落枕”。小张长期伏案工作,离不开电脑,平时也总是脖子不舒服。

建德二院康复科医生建议长期从事伏案工作的朋友,应在工作中应定时起身活动一下,平时做做保健操,最简单的是左手拍拍右肩颈,右手拍拍左肩颈,使挛缩的肌肉松弛,加快血液循环。在急性落枕时不要找不专业的推拿治疗,以免肌肉肌腱急性水肿,加剧疼痛。

(通讯员 杨筱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