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与来凤县中心医院开通远程会诊
2018-05-14 16:52

“有没有吸烟饮酒史?”“白蛋白低不低?”“平时是否有慢性咳嗽咳痰”……5月11日上午,在市一医院的“云诊室”,市一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钟泽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对来凤县中心医院的一例房颤合并胸腔积液的患者进行远程会诊。这是市一医院与来凤县中心医院开通了远程会诊后迎来的首例病人,而本次远程会诊的开通也成为杭州卫计系统首个完成的帮扶项目。

“杭州所能、恩施所需”。4月17日,杭州市卫计委与恩施州卫计委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智力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帮扶活动。按照市卫计委的部署要求,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帮扶的是恩施州来凤县中心医院。

5月8日,市一医院首批支援5名专家前往恩施来凤县中心医院,5月9日正式开展工作,短短三天时间,就开通了市一医院与来凤县中心医院远程会诊平台。除了开通远程会诊,这三天来,对来凤县中心医院组织架构、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员培训等进行全方位的“把脉”。

远程会诊的顺利开通,为市一医院帮扶工作打响第一枪。钟泽表示,接下来,市一医院将会助力来凤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并会在组织架构的搭建、系统技术等方面全方位提供支持,争取半年内帮助来凤县中心医院通过胸痛中心认证。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