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胃部不适可能引发四肢轻瘫?这类疾病不容忽视
2018-06-28 14:41

章阿姨最近四肢无力,拿东西不稳、走路踩棉花一样……家人把她送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这是一种神经系统的变性疾病,主要因为章阿姨胃部疾病影响维生素B12(钴胺素)吸收引起。

今年3月,58岁的章阿姨在家中提重物时不小心被重物砸伤致左脚脚趾骨折,当时章阿姨曾于当地医院就诊,接受中药治疗,谁知服用中药后食欲减退,进食很少。

脚趾渐渐好转,但是章阿姨又出现了其他症状——四肢乏力,手指麻木,并逐渐进展为双手、双脚麻木。一个月后,章阿姨的症状越来越明显,拿东西也拿不稳了,走路脚像踩棉花一样。送医的前4天,章阿姨已经无法行走,家人急急忙忙把她送到市一医院就诊。

经医生诊断,章阿姨患的是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这是一种神经系统的变性疾病,主要与维生素B12(钴胺素)缺乏有关。”主治医生介绍,“患者存在胃大部切除病史、萎缩性胃炎、小肠切除或腹泻等胃肠道疾病时,影响维生素B12的吸收,导致缺乏维生素B12才引起这样的病症。”

章阿姨家属表示,章阿姨确实患有长期的胃部疾病,之前长期的中药服用又引起了胃部不适,影响维生素B12的吸收,维生素B12少了,才致使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

经过医生的治疗,章阿姨渐渐好转。两个月后,章阿姨来到医院复诊时,已能独自行走,日常生活能够自理。(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袁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