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容忽视的头疼 原来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引发
2018-07-03 14:31

近期市二医院急诊室抢救送来一名急救患者,该患者在家中就餐时突发晕厥,在送医过程中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经过心脏按压,急诊室医护的一系列抢救,恢复心跳,呼吸机维持辅助呼吸,在医护人员协同检查下,CT报告显示:蛛网膜下腔出血。

当天下午,又一位患者在回家的途中突发晕厥。该患者上午自诉头疼、头晕、乏力,在市二医院就诊检查后CT检查显示:未见明显异常。可在回家途中患者突发晕厥,再次检查CT发现:蛛网膜下腔出血。在询问病史后对比,医生发现两位患者在突发晕厥前都参加过体力劳动,后感觉乏力、头疼、头晕。

这种头痛像闪电一样突如其来,1分钟内即可达到疼痛高峰,可持续至1个小时,又称霹雳样痛。它是蛛网膜下腔出血——一种致命脑血管病的典型特征。

除了爆炸性头痛之外,本病还常伴有恶心呕吐症状。

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下什么叫蛛网膜下腔出血:指各种原因出血致血液流入蛛网膜下腔的统称。可分为自发性与外伤性两类,自发性又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临床上以起病急骤,剧烈头痛,多为撕裂样或剧烈胀痛,频繁呕吐,脑膜刺激征阳性为主要临床特征。部分患者有烦躁不安、谵妄、幻觉等精神症状,或伴有抽搐及昏迷等,一般不引起肢体瘫痪。

因为这病情发展迅速,请不要忽视头疼,也不要与发热引起的头疼混淆,如有这样的症状发现,请及时上医院检查。

市二医院急诊科提醒各位朋友不要过度劳累,保持情绪稳定,定期监测血压,清淡饮食,保持二便通畅。

(通讯员  方启)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