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扶贫——岑巩县儿科医生来我市医院进修
2018-07-17 17:01

7月17日,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来了一位新医生——梅承海,他来自千里之外的贵州岑巩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这次来到建德进行为期半年的进修学习,主要是学习儿科的诊疗流程、多发病常见病的基本诊治、儿科病房的规范化管理以及先进的诊疗模式。

依据建卫【2018】73号文件精神,市卫计局与岑巩县卫计局两地医疗卫生机构结对帮扶,通过精准帮扶,助推岑巩县健康扶贫,支持岑巩县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岑巩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科正处于起步阶段,儿科力量相对较薄弱,目前儿科只设置有儿科普通门诊,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患儿就诊需求,今年下半年新大楼即将落成,面临搬迁,需要新增儿科、新生儿科病房,再加上接下来医院要创建二级乙等妇幼保健院,需要加强儿科的技术力量,面临病房建设等诸多问题,因此借东西部医疗帮扶政策,派出一名儿科医生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市一医院进修儿科。学习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住院病历书写规范,病区规范化建设和病房管理。(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