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孕妇遭遇羊水过多怎么办?
2018-08-14 14:47

近日,43岁的许女士终于平安生下一男娃,看到宝贝健健康康的,家里人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许多家庭都迎来了家中的二宝。70后的许女士也刚好赶上了这趟末班车。怀孕后的她特别的焦虑,因为年龄大于40岁深怕胎儿有问题,每次产检主诉也特别多,产科门诊医生给检查的时候,心率也特别快,每分钟可以达到110次。在孕24+周的时候,在市妇保院产检发现子宫明显大于停经月份,B超提示:“羊水指数27cm,羊水过多”。在得知“羊水过多”不能排除胎儿畸形的情况下,许女士更慌了,整天担心害怕。

市妇保院产科门诊的蔡主任接诊了她,先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病情解释,及进一步检查排除妊娠合并症引起的羊水过多,同时邀请B 超室蒋主任会诊以排除胎儿外观畸形,然后安排她顺利地去杭州做了产前诊断(脐血穿刺 ),结果提示未发现胎儿畸形。经过细致的检查,考虑许女发生羊水过多的病因为特发性的羊水过多,针对她的具体情况对她进行疏导使其卸下心里的包袱,安然的度过了整个孕期,并在市妇保院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整个孕期,许女士都是在妇保院产科门诊团队的陪伴下度过的,家人感激之余,还没等宝贝降临,就于6月30日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产科门诊。“医德高尚,妙手回春”这八个大字深深地表达了他们对产科门诊医护人员的高度赞扬和诚挚的感谢。

健康小贴士:

那么什么是羊水过多?妊娠期间羊水量超过2000ml称为羊水过多。羊水过多可以从临床症状和体征诊断,但一般需要通过B超等辅助检查,以掌握羊水量具体情况以及推测羊水量过多的原因。

日常生活护理中,羊水过多的孕妇需保证低盐饮食,减少饮水量。多卧床休息,取左侧卧位,改善子宫胎盘循环,预防早产。每周还需监测羊水指数及胎儿生长情况。(通讯员  刘琳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