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两癌”筛查,错过再等5年
2018-08-28 10:05

9月4日,为期19天的梅城片区免费两癌筛查(乳腺癌、宫颈癌)工作即将开展,此次梅城目标筛查人数为3500人。为更好地促进工作的开展,提高对象的筛查重视度和配合度,8月28日上午9时,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两癌”筛查实施的前期工作组来到梅城镇政府,为这里的育龄妇女讲授妇女健康管理知识,同时发放健康教育资料,一对一的现场解答问题。

宫颈癌、乳腺癌作为妇女常见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妇女的生命健康,因此“两”的防治作为公共卫生问题已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并在今年列入政府民生工程。自今年开始调整为每5年一轮,逐年全市覆盖35—64周岁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俗称:农保)的女性。梅城是今年继乾潭、大慈岩之后的第3个乡镇,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含:妇科检查、白带常规、HPV、乳腺临床检查、乳腺B超、阴道B超。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