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一医院全方位推进
2018-09-05 09:45

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在市卫计局统一部署下,市一医院对照卫生创建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动真格,大胆做,全方位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近日,全院上下多次自查,对欠缺内容“开足马力”,为迎接省年度测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城总动员,各级领导更是奔赴在各个现场督导工作。9月1日,副市长何亦星带队对该院创建工作进行督查,9月2日起,市卫计局局长郑泽挥带队多次对该院进行巡查。

医院自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共召集部署会6场次,并由院长带队,以及各线分管副院长共开展5次全院大范围自查。9月3日一早,由钟泽院长再次组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院领导,所有职能科室,门诊各部门科主任、护士长到会责任认领。

3日下午,由钟院长带队,包括行政、后勤、外包等负责人共同开展全院巡查自查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卫生标准,条条对照,条条缕清,对存在不足的,当即询问负责人,口头汇报整改计划,要求当天或者第二天务必全部整改到位。

按照标准,要求所有医务人员都要以身作则,对于排队无序问题要给与劝导遵守一米线规则。另外,标准要求“医务人员按规定着装,佩戴胸卡,衣帽整洁,准时到岗到位;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另一方面,该院是“无烟医院”,院内建立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全院范围内无吸烟现象。医院加强了控烟劝导工作,加强对患者“拒绝烟草、珍爱生命”的健康宣教,发现有人吸烟时,及时劝导制止;发现烟蒂时,能将它清理掉,或是通知保洁人员及时处理。

9月4日,户外33℃的高温,走一圈就已经全身湿透,然而,此时在医院各个角落,全院保洁正在为“医院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无乱堆放、乱扔垃圾”标准开展院内保洁大行动。有的带扫帚,有的拿夹子,分赴院内各角落,捡拾烟头、垃圾等,以及院内规划电瓶车停放区域,清理草坪,搬除堆积物。

另外,该院也积极参与新安社区网格行动多次,参与“我为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入户问卷调查行动,分3天在山水华庭小区开展入户问卷调查400户。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