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药皂似点心 老人误食紧急就医
2018-09-07 10:13

现如今,各大商家都会在包装下工夫,市面上各式各样的包装也令人目不暇接。但是有的商品包装精致,是食品还是日用品也傻傻分不清楚,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包装上字体看不清,误食的事情也就发生了。近日,市民洪大伯就有这样的遭遇。

9月4日晚7时许,一名老人与家人急匆匆的赶到建德医院急诊,老人的口唇部肿的有些厉害,“嘴巴肿胀,还很麻。”老人说着,一副痛苦的表情,见状,急诊护士赶紧找来了消化内科医师进行会诊,并询问食用过什么。洪大伯一拍自己的脑袋,拿出半块肥皂。

原来,当日下午3点左右,洪大伯觉得肚子饿了,于是在外甥送来的礼物袋里找了一盒“巧克力”吃了起来,“口感有点辣辣的,不硬。”洪大爷吃了约半块,感觉口腔麻木,慢慢的嘴唇也肿起来了,说话也开始口齿不清了。洪大伯找来儿子儿媳,一看巧克力的包装盒上的字样——“药皂”,原来这“巧克力”是药皂,简单的说,洪大伯将肥皂当巧克力吃了。

随后家人见洪大伯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至医院急诊科。来院后,医生仔细看了老人吃的“巧克力”的包装盒,原来是一盒药皂。经洗胃催吐处理,送至消化内科进一步观察处理。

所幸的是,老人食用的是肥皂,问题不大。经过治疗,洪大伯已经好转不少,嘴部红肿已经褪去。

洪大伯的事件也应当引起重视,假如食用的是其他东西呢,可能就没这么幸运。另外,这个包装盒实在是太过于精美,字体又不清晰,也许以后还会有老人孩子误当“月饼”或“巧克力”等食物食用。医生提醒,大家在物品放置时一定要将食物与非食物分开,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通讯员 方滋 刘茹檬)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