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咳嗽半年不好 罪魁祸首竟然是半年前不小心吃下的鸡骨头
2018-09-25 11:01

68岁的杨大伯咳嗽半年之久,吃了不少药,却始终不见效果,近三个月咳嗽还愈发地剧烈,近日到医院一查,原来是肺部有异物导致。

前段时间,杨大伯咳嗽愈发剧烈带有浓痰,于是到市一医院呼吸科就诊,根据既往病史,并通过肺部CT检查,医生怀疑肺中有异物。之后医生又通过支气管镜检查发现,在杨大伯右肺下叶有一块1厘米左右大小的异物,建议杨大伯进行支气管镜取出异物。

由于杨大伯有高血压病史、血小板较低,有较大的出血风险,局部麻醉后杨大伯仍有剧烈咳嗽。治疗团队经探讨研究后决定给杨大伯进行特殊喉罩全麻下支气管镜取异物。

最终经过40分钟的手术,异物被完整取出,取出的异物大约长1cm左右,形状似鸡骨头的形状。原来,半年前杨大伯吃鸡的时候不小心将鸡骨头呛入气管。

医生提醒,鱼刺、碎骨渣容易被呛进肺里,特别是老人呛咳反应、声门闭合功能比年轻人迟钝,更容易把异物呛进肺里。因此,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切忌囫囵吞枣,嚼和咽的时候最好少说话。如果发生呛咳或反复咳嗽、咳痰,而且用常规性药物治疗一周左右仍无好转,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