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修脚师用修脚刀为顾客取脚疔涉嫌非法行医
2018-09-26 17:52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一起投诉举报,称某修脚店的修脚师用修脚刀为顾客取脚疔涉嫌非法行医。卫生监督员立即前往调查,修脚堂店门玻璃上贴有“为您服务灰指甲、鸡眼、脚疔”等字样,店里发现贴有“灰指甲1号、脚疔、脚气粉、甲沟炎”等字样的不明膏体。经调查得知,经营者用修脚刀对足部疾病处进行前期修理,再按照上面标签一一对应为患者涂抹膏药产品治疗脚病。

修脚仅限于洗脚、泡脚、剪指甲等,是修脚服务项目。但是修脚师对患者的足部疾病予以诊断,且使用具有侵入性或创伤性的器械使其出血或用药物涂抹进行治疗的“服务项目”就超越了修脚的范围,视为诊疗行为。

该修脚堂经营者在未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师资格证》的情况下为患者进行诊疗活动的行为已涉嫌非法行医,卫生监督员已立案调查,将进一步核实违法行为。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群众: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员做,医生才能进行诊疗行为!别再去路边治疗脚病了,如果修脚师使用的器具消毒不彻底造成创伤,很容易造成艾滋病等传染疾病的交叉感染。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