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智能病历质控系统”在云栖大会和国家病案大会同步首发!
2018-09-30 14:33

9月19日-22日的云栖大会上以及9月20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上,一项由市一医院与阿里云协作研发的新系统——“智能病历质控系统”同步全国首发!

据悉,该系统目前已在市一医院全面上线!而市一医院也成为全国首家且唯一一家运用该系统的医院!

“智能病历质控系统”是由建德医院与阿里云协作研发,并运用了阿里巴巴达摩院智能语义分析NLP(自然语义识别)的病案系统。

信息技术的不断改进无疑是对医疗流程的改进,这个理念与“最多跑一次”不谋而合。

“传统的病例手工书写中,患者出院后的患者病例需要交给病案室进行人工质控‘检查’,对不完整的部分需返回临床进行整改,这样的返修流程在全国各家医院已经运行了几十年,大量的时间人力消耗在审核过程中。那为什么这样的重复审核劳动不能让人工智能来完成呢?”相鹏副院长介绍,“充分应用阿里巴巴达摩院的人工智能技术,智能病历质控系统可以实时对电子病历的书写过程中就进行打分和提醒医师,直接对病历中的189个要素进行审核,提高病历书写过程的正确率,大大提高了病案归档的工作效率,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市一医院作为全国县市医院医疗信息化样板医院、又是阿里云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信息化建设步伐扎实稳健,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用技术让医疗服务更简单!有了先进信息技术的支撑,市一医院“最多跑一次”工作扎实,亮点频频!MDT、云诊室、患者手机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床边结算、云胶片服务以及即将开展的诊间结算等举措都是依托强大的信息技术,是真正实现了智慧医疗的便捷,是“最多跑一次”的实质性举措,让患者就医有了新体验。

接下来,市一医院将持续不断深入服务细节,完善服务流程,将“最多跑一次”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让百姓享受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