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制度引廉 全力打造“清廉医院”
2018-10-12 13:31

根据省卫计委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意见,为推动“健康浙江”“清廉卫生”建设再深化,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10月11日,在建德市一人民医院周会上进行了“清廉医院”动员暨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部署会,并举行网格监察(专)员聘请仪式。

此次网格化监督工作布置,是按照省、市卫计委有关要求和部署,按照该院工作实际,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成立。在院党委领导下,院纪委具体负责组织和落实院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建立以基层党支部干部或党员为成员的全院监察监督网络,实施“科为网格,全院覆盖,责任到人”的管理体系,以及还有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社会代表组成的特邀监察员。

风清气正廉洁行医。该院用大刀阔斧的改革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不断优化的人事薪酬制度、能上能下的职称评聘制度、十八项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以及严格的人事考勤考核等内部控制措施,促进了清廉医院建设。

完善权力约束机制。从普通职工到院长,从临床一线到行政后勤,对每一个工作岗位的廉洁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

为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更好的履行服务职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将医院基本情况、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药品、检查以及诊疗价格等向社会公开,聘请社会监督员,聘请“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将医院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职工权益保障等情况向内部职工公开。

钟院长说,建德市一人民医院有318份全院性制度,530份部门性制度,创国内县医院之最。并且,以制度为准绳,以制度为约束,以制度为规范,极大促进了制度的引廉入医。时值建院50周年之际,建德市一人民医院更提炼精华,将制度汇编成册,全国发行,以期与同行交流和分享。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