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取消玻璃窗 患者不用再隔窗喊话
2018-10-17 15:17

近日,到市一医院就诊的市民朋友们都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无论是人工收费窗口,还是检查预约窗口,又或者出入院办理窗口,全部一改从前“隔窗喊话”的情形,曾经挡在中间的玻璃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敞开式的窗口,与工作人员面对面地交流,这让市民朋友们感到很亲切。 

询问几位来院就诊的患者,叶先生说:“曾经我家人在市一医院住院,每次办理缴费都是我去,可是由于耳朵有点毛病(耳背),隔着玻璃窗总是听不清,那时我还建议安装像银行一样的扩音器。现在好了,面对面交流听得更清楚了,扩音器都不用装。”,在门诊预约登记窗口等候的邢女士说:“之前的玻璃窗给人冷冷的感觉,现在没了玻璃窗,让人感觉更亲近了,这也是医院文明服务的进步吧”。 

据了解,此次市一医院全院各服务窗口取消玻璃窗举措,是全院开展“文明行医 微笑服务”的第一步,对包括全院挂号收费窗口,各检查预约登记窗口,出入院办理收费窗口等全部取消玻璃窗,实行敞开式的“零距离”服务,让患者可以无障碍地同工作人员交流。 

之前,为推进活动开展,市一医院还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楼礼仪经理谌仪博士,厦门大学特聘讲师单运滔为全院职工作文明礼仪系列主题培训。全院一千余名工作人员分3批次参加了培训,包括理论培训“医院全员微笑服务与沟通技巧”和实战培训“医院窗口人员优质服务接待训练”。 

此外,该院在门诊中西药房、检验中心、收费挂号窗口有“我服务您打分”测评服务的基础上,增加放射科、超声科两个窗口的测评服务。医院还建立了由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每月组织进行考核,以此建立长效机制,将此项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下去,切实为来院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优质服务。(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