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口对口人工呼吸!这名19岁的护士小姐姐不得了!
2018-10-19 16:54

“作为一名护士,不论何时何地,永远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说这话的是年仅19岁的建德医院护理实习生李茂丹!10月18日傍晚,李茂丹的举动让所有人为她点赞!

“有人晕倒了!”10月18日晚18时15分左右,一名正在就餐的住院患者突然晕倒!

周围的工作人员和就餐人员闻声后都围了上来,包括此时正在医院食堂买饭的实习护士李茂丹!她放下手中的快餐,几乎是冲到病人身旁,发现病人软瘫在餐桌旁,已经没有意识!

李茂丹先与众人将病人平躺在地上,经过查看,她发现病人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动脉搏动消失,对于护士出身的她来说,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有生命危险!

于是她一边提醒旁人拨打“999”院内急救电话,一边徒手将病人口腔中的饭菜清理干净,随后立即对病人进行CPR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三轮急救措施后,病人喘上一口气,“有救了!”

这时,院内999抢救小组包括行政总值班、护理总值班、麻醉科、ICU等科室及时赶到现场,抢救继续,接着送往ICU。途中,李茂丹还一直在为病人做心脏按压。

18时21分,病人已经被送到ICU,继续接受抢救!

“幸亏李茂丹的及时抢救,不然病人后果不堪设想!”事后,连ICU急救医生都点评李茂丹,心肺复苏非常到位,为接下来患者抢救争取了时间!事后,李茂丹回忆,虽然当时在口对口呼吸之前有一丝迟疑,但是一想到是救命,根本没有想那么多!

目前,患者仍在ICU抢救中!

李茂丹就读于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还未毕业,在建德医院实习3个月时间,在护理部的专业培训考试中都有出色的成绩!

而这次抢救中,年轻的李茂丹展现出来的抢救意识和专业的抢救技能实属难能可贵,关键时刻的口对口人工呼吸,更是直接挽救患者生命!如此优秀的年轻护士,确实要为她竖起大拇指!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