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季如何预防轮状病毒腹泻
2018-10-30 14:57

轮状病毒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主要以5周岁以下的幼儿为主。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主要感染小肠上皮细胞,从而造成细胞损害,引起腹泻。每年秋季是轮状病毒的主要流行季节,感染后一般表现为急性胃肠炎,病程一般为7天左右,会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出现脱水症状。 

对于感染轮状病毒的婴幼儿患者,临床没有什么特效的药物治疗,预防和日常护理是关键。母乳喂养是预防小儿腹泻的最好办法,年轻妈妈必须注意哺乳卫生,喂奶前要清洗双手,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如果感染了轮状病毒,请家长不要擅自使用药物,抗生素对轮状病毒无效,反而容易造成婴儿肠道正常菌群失调,加重腹泻症状。建议不吃生食,流行季节尽量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接触患有腹泻的宝宝。为孩子接种口服轮状病毒疫苗能够很好地预防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

(通讯员 李汪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