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50周年庆】市一医院举办新书发布仪式
2018-11-03 23:07


blob.png

A:新书发布会? B:是的! 

在大家记忆里,应该是知名作家,影视明星才会有的动作,地点也应该是在各大型书店、综合商场……然而,11月3日的今天,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里也举行了一场新书发布会!并且,还是4本(套)书同时发布哦!在建院50周年之际举办新书发布会,可以说具有很大的纪念意义。 

浙江省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主任夏志俊,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建德医院院长钟泽等领导出席了新书发布会仪式,共同为新书揭幕。 

此次发布的新书共4本(套),分别是:《JCI标准与实践 信息化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院史志》(建心见远历史图册)和《医院管理制度》(上册)、(中册)、(下册)。 

书籍介绍 

书名:《JCI标准与实践 信息化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 

主编:钟泽 

字数:25万余字 

结构内容:“持续质量改进,保证患者安全”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和永恒主题,建德医院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改革和探索,在两次国际JCI认证过程后,包括国际HIMSS和国家电子病历五级认证的助力发展,促进了医院的跨越式发展,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为更好的记录并巩固发展这些在质量管理工作中的进步成果,医院把来自一线的经验和体会著录成书,本书包含“JCI认证准备,信息化助力JCI标准实践,JCI评审访谈与系统追踪,JCI评审注意事项与工作安排,JCI质量管理工具使用及案例分析”等。旨在为用好JCI和HIMSS这两个融合创新的管理抓手,树立更远大的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目标,以供全国JCI认证和关注JCI认证的同行参考与借鉴。 

书名:《院史志》(建心见远历史图册) 

主编:钟泽 

字数:21万余字 

结构内容:本志采用编年体和纪事体相结合,将重要史实分别列目单独成篇,各篇按年月顺序编写,并配以图、表、考、传和照片。以详实的史料、实事求是地记载了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十年发展历史和现状。包括《院史志》(建心见远历史图册)两籍,分为弹指间:医院渊源历史,惟创新:学科、人才和设备建设,梦无垠:医院等级和认证历程,爱无疆:医疗技术,仁心济世,和聚心:医院文化建设与管理,组织系统和历任领导更迭等部分,旨在全面展示建德医院建院发展五十年来的精神风貌,以给从事医院管理与医院文化建设者参考、使用,促进与各兄弟单位的交流。 

书名:《医院管理制度》(上册)、(中册)、(下册) 

主编:钟泽 

结构内容:本籍包括(上册)、(中册)、(下册)三部分,内容几乎覆盖了医院管理的所有环节,包括医院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后勤管理、设备管理、安保管理、应急预案以及医疗管理、科教管理、护理管理、药事管理、院感管理、预防保健管理等,展示了建德医院多年来认真实践,不断积极探索规范化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果,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新书部分编委成员合影 

建德医院此次新书的出版,更多的是为了向建院50周年献礼。但作为一个历史记录,这也将成为建德医卫界的一段传唱,同时发布的这4本(套)书籍,每一本都具有重要的专业专科价值,填补了建德乃至浙西这个领域的空白,对于指导临床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感到骄傲的同时,在这里,我们也衷心的感谢为这些书籍问世而辛勤努力与辛苦付出的所有编者们。传承不朽,再铸辉煌。50年又是一个征程的开始,希望我们将新书发布带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转化为工作持续改进的推进剂,继续砥砺前行,为医院的美好明天而继续奋斗。 

通讯员赵志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