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月起 我市实施脊灰疫苗免疫新策略
2018-11-05 13:49

为提高脊灰防控能力,继续维持我省无脊灰状态,我省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脊灰免疫规划疫苗“2+2”免疫策略,即2月龄、3月龄分别接种1剂三价脊灰灭活疫苗(IPV),4月龄、4周岁分别接种1剂二价脊灰减毒疫苗(bOPV)。 

这些疫苗有什么不同呢?tOPV:俗称糖丸,即三价脊灰减毒疫苗,口服,服用方便,活病毒有效刺激免疫力产生,然而存在极少数致残的风险。bOPV:即二价脊灰减毒疫苗,口服,服用方便,活病毒能有效刺激免疫力产生,然而存在极少数致残风险。IPV:为灭活脊灰疫苗,肌注,不含活病毒,安全、有效。 

据悉,2016年5月1日,我省脊灰接种策略调整为“1+3”模式。即2月龄接种一剂灭活脊灰疫苗,3、4月龄及4周岁接种一剂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而现在,又开展了新的调整。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儿童,未完成第2剂次脊灰疫苗接种的,在接种第2剂次脊灰疫苗时,按照新的脊灰疫苗免疫策略接种。

(通讯员 周胜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