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功举办“2018•新安重症论坛”
2018-11-05 15:25

“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雨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晚秋时节,在美丽的新安江畔,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借着50周年庆学术周的东风,于2018年11月3日在新安名人居酒店举办了一场“新安重症论坛”,省市级重症大咖齐聚于此,全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论坛由相鹏副院长主持,出席开幕式嘉宾有浙江省医学会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主任、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主任夏志俊,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张莹尹,浙江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龚仕金,杭州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刘长文,建德市卫生计生局局长郑泽挥,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钟泽,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汤蓓。大会由市卫计局局长郑泽挥致开幕词,夏志俊主任和张莹尹处长作为家乡人也对本次大会作了衷心的祝福和期望。

本次大会分为重症学科、急诊学科两个会场,课程安排有序、新颖,切合临床实际,前来学习的各届同仁颇为受益;刘长文主任带来的《重症康复:从指南到临床还有多远》课题,更是贴切人心;此次论坛中,市一医院钟泽院长带来的《智能医疗助力重症医学建设》也是本场论坛的亮点。

今年的全国重症年会主题“重症.智慧”,正是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和信息化在医学领域的新成果和未来发展的空间。“创新”在任何领域都是永无止境的话题,而“科技.智能”也是这个时代的话题。这几年,我院借助于信息化平台通过了JCI复评,拿下了HIMSS 6,在10月份的清廉医院创建中也以“智能医疗”一大特色向省内各级医院展示了市一医院信息化所带来的医疗成效,令大家叹为观止。

除以上精彩的课题分享之外,重症大咖们也与学员们共同分享了关于抗生素,关于容量管理,关于重症营养等方面的新进展和应用。

在急诊分会场,各位专家老师带来了各自领域的病例分享和讨论,一场学术互动,头脑风暴在此如火如荼地开展。

市一医院的重症继教学习班在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年年都有新的惊喜。这对于基层医院来说是一件傲娇的事,这也说明了急危重症学科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

重症.智慧,科技终将以人为本,相信未来的人类将得到更多的受益,得到更好的医疗环境和救治,让健康变得更有价值。

(通讯员 李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