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扶的人松了手,同学摔成颈椎骨折……
2018-11-27 12:25

近日,市一院急诊科收治了这样一名同学,来时一直喊着脖子疼,右手麻木没知觉,边上跟着焦急的老师说孩子在学校玩耍时摔倒了。急诊外科医生立刻对孩子做出检查,发现其颈椎曲度略后弓,颅脑CT未见明显异常,确诊为头部外伤,颈部脊髓震荡,也就是颈椎骨折,需要入院治疗。

那到底是怎么摔着了呢?护士在跟患者与老师的沟通中才得知,原来,同学在课间休息的时候玩“倒立”,那种背靠着墙,贴着墙的“倒立”,另一个同学配合他,帮他把脚扶好,但是在同学认为已经不需要扶的时候放开了手,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目前,该同学在接受治疗中。

人的颈椎很重要,重要的生命中枢如呼吸中枢、心血管舒缩中枢、呕吐中枢等均位于此。有人针灸后颈部的大椎、陶道穴,不小心伤及延脑,倾间可致病人呼吸麻痹。同样延髓的病变和小脑的病变如肿痛、出血、血栓等都很危险,治疗棘手。体操运动员桑兰,国家排球队主攻手汤淼等人在运动时不慎颈椎骨折,造成四肢瘫痪大小便失禁。

现在网络上经常能看到各种各样的“能人异士”在表演一些精彩的操作,但是这些你口中的精彩都是伴随着风险的。医生提醒,市民朋友切记不能随意模仿,要注意活动中自身的防护或是安全,在开心的做游戏的时候也要考虑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讯员 鄢子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