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雪天,你穿秋裤了吗?
2018-12-12 10:15

2018的雪来得早且大,气温也随之降至冰点,除了穿上棉袄、羽绒衣之外,许多人也穿上了秋裤。但还是有很多人觉得穿秋裤一是臃肿不好看,二是降低了身体的抗寒能力,于是坚持不穿秋裤。那么,低温天气到底要不要穿秋裤呢?

秋裤又称为棉毛裤,80后小时候家长都会在冬天给你穿上保暖,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爱美之心的泛滥,许多人开始觉得秋裤又厚又笨重,穿上影响美观,特别是女孩子,连裙子都能过冬,要啥秋裤啊。近些年来网上也有些论调说是日本人从小不穿秋裤,他们的基因遗传给了下一代人,所以日本人抗寒能力远超国人,甚至于把日本足球远胜国足也和不穿秋裤联系起来,令人哭笑不得。笔者认为,低温天气秋裤该穿还是得穿的,原因有三:

一、保护膝关节

人体的膝关节即是承重关节,又非常脆弱,怕冷怕热,尤其怕冷,秋裤具有良好的保暖功能,对保护膝关节有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关节已有磨损或风湿类疾病的人群,秋裤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二、加快下肢血液循环

人体中,离心脏越远的部位血液循环越慢,温度也相对较低,而下肢是离心最远的末端,所以冬季会感觉到冷,穿秋裤由于保暖性好,无形当中促进了下肢的血液循环速度,从而提高整体温度,换句话说,具有保护心功能的作用。

三、保护皮肤

一到冬季,许多人会觉得皮肤干燥,小腿胫前部皮肤还会有起皮、骚痒症状。纠其原因其实是表皮水份大量流失导致,而导致水份流失的原因就是皮肤表面温度太低。穿秋裤保暖,当然能保持表皮温度的稳定,不至于大量流失水份,冬季皮肤干燥的现象也会得到改善。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