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妇保院 : 给2018年免费两癌筛查对象的一封信
2018-12-12 16:39


各位亲爱的姐妹们: 

自2016年建德市妇保院承接全市免费“两癌筛查”工作任务以来,筛查工作足迹已到达全市15个乡镇,受益人群达3万多人次,其中2018年共有4个乡镇的1万多参保适龄女性受益,这4个乡镇分别为乾潭镇、梅城镇、大慈岩镇、航头镇。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提高参保适龄女性免费两癌筛查(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受益率,应广大女性同胞要求,对之前未能参与今年两癌筛查的4个乡镇适龄参保女性进行补查工作,错过本次补查机会将不再享受,如果你符合筛查条件,就莫错过这次补查机会哦! 

两癌筛查补查要求: 

一、筛查对象:2018年乾潭、梅城、大慈岩、航头四个乡镇中,未享受过免费两癌筛查服务的参加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简称为农保)35-64周岁女性。具体未筛查人员名单将发至各乡镇计生办。 

二、筛查项目:妇科检查、白带常规、HPV检测、乳腺B超、阴道B超。 

三、筛查地点:建德市妇幼保健院(洋溪街道洋安路368号)门诊三楼两癌筛查门诊。 

四、筛查时间:2018年12月17日至12月28日(周末除外)下午13:30-16:30,具体乡镇安排如下: 

乾潭镇、梅城镇:2018年12月17--21日 

大慈岩镇、航头镇:2018年12月24日--28日 

为保证服务质量,请对象尽量按各乡镇的检查时间来补查,如确遇经期或其它特殊原因的,可穿插到其他乡镇。 

五、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妇女请携带本人市民卡; 

(2)月经期、怀孕妇女或非月经期阴道出血者不能检查; 

(3)检查前48小时内禁止性生活;48小时内不要阴道冲洗,不要用避孕药膏、抗炎栓等阴道内用药; 

(4)检查当天穿宽松衣裤,请勿穿束胸衣或连衣裙,便于检查; 

(5)检查前排空膀胱; 

(6)哺乳妇女和乳腺短期内手术,疤痕未愈者无需乳腺彩超检查; 

(7)子宫全切者不参加宫颈癌项目检查。 

感谢全市妇女同胞们对市妇保院工作的支持与信任,对于本次补查工作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58304564。 

(通讯员 朱卫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