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举办第二届造口伤口小组沙龙活动
2018-12-13 18:42

为提高本专科护理人员的临床专科护理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化护理服务,12月12日,市一医院举办第二届造口伤口小组专科沙龙活动。

沙龙首先由丁子文护士长给大家讲授“压疮预防与治疗:快速参考指南解读”。她给大家解读最新的指南和专家推荐,提出要从风险因素及风险评估、预防性皮肤护理、压疮预防的新兴疗法等方面去预防压疮,内容丰富并实用,获得大家好评。

随后,本次活动特邀外院压疮方面专家张帆老师给大家讲解“伤口湿性愈合理论与辅料的选择应用”一课。他主要从伤口处理的历史演变、伤口敷料的种类与特性、伤口敷料的选择等方面,与学员一起探讨面对各种各样复杂的伤口,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敷料可以让患者花最少的钱而伤口愈合的最快。

造口伤口专科护士游小兰授课“糖尿病足病新进展”,主要讲解糖尿病足的分类、伤口评估、防范措施等。

接下来在有奖竞答环节让会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所提问题都是临床实用问题,如“消毒伤口时要大于伤口几公分?”等等,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

最后,是给大家动手机会的工作坊。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桌子上早给大家准备好了各种材料和器械,在游老师示范各种高难度的操作后,大家都摩拳擦掌,争先练习。比如足跟部、肘部、腋下等不平整的地方该如何包扎,有些没有见过的敷料如何使用?大家边做边讨论,现场准备的操作模型不够用,就真人上场当模型,大家都非常投入和认真。

(通讯员 余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