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AB型血液紧缺 希望AB型血适龄健康市民踊跃献血
2019-01-07 10:48

记者从市中心血库了解到,近日AB型血液紧缺,该中心呼吁,请广大AB型血适龄健康市民踊跃献血,拯救重病急救手术的病人。

前不久,市中心血库接到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求救,一名车祸病人全身多发性损伤,急需大量AB型血,为挽救危重伤者生命,血库调出4000多毫升红细胞,使原本就紧张的AB型血再度吃紧。

近期由于天气寒冷,单位团体献血人数较少,街头自发无偿献血人数也显著减少,但各医疗卫生机构门诊及住院业务量不断攀升,临床用血量增长较快,造成中心血库AB型血库存量严重不足,库存量已到达血液最低警戒库存量,无法满足医疗用血的需要。

市卫计局因应AB型血液紧缺,已向各医疗机构下发通知,市中心血库只能提供临床医疗急救用血,对于择期手术及慢性消耗性疾病等非抢救用血的,一律停止发放AB型血液。该局要求各医疗用血单位加强临床业务科室的用血管理,将血液紧缺情况及时告知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将血液库存情况告知病人家属,并做好相应的解释工作。该局负责人表示,将尽全力尽量保证临床医疗急救用血的需要。(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