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心,别勒坏了孩子!
2019-01-09 14:47

今年的冬天,太阳公公休假时间也太长了吧?整日的阴雨绵绵,寒气好重啊!在这潮湿阴冷的天气里,孩子们最容易着凉感冒了,家长们怕冻着自己的宝贝们,往往给孩子里三层外三层的穿了很多衣服。

来市妇保院儿科就诊的娃娃们,儿科医生在接诊的时候发现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那就是——裤腰特别紧!听诊的时候,上衣拔都拔不出来。很多孩子的裤腰,采用的是又宽又有力的松紧带,家长不仅把上衣都塞进了裤腰里,还把裤腰提得特别高,勒的孩子气都喘不过来。

所以在这里,咱们的儿科医生想提醒一下各位家长,这样做是非常有害的哟!为什么呢?

1. 3岁以下的宝宝以腹式呼吸为主。可想而知如果裤腰太紧,是不利于孩子的呼吸运动的。

2. 宝宝的骨骼柔软,如果裤腰过紧,胸廓长期受到压迫,容易变形,导致肋骨外翻。

3. 如果孩子胸廓发育受到阻碍,肺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久而久之肺内气体交换受阻,致肺活量减少,从而增加孩子呼吸道感染的机率。

4. 肚子勒得紧会产生疼痛不适,尤其是孩子进食后,腹围相对地会增大,就会更难受。导致孩子进食量减少,最终影响食欲。

那么正确的做法呢?

一岁以内的孩子尽量穿连体衣服,这样不用担心松紧带勒到孩子的胸腹部,也不用担心小肚子露出来而着凉了。学龄前儿童可以穿背带裤,不仅精神,很多背带裤上的纽扣可调节裤子的长短,随着孩子长高,可以将纽扣下调,裤子还可以多穿几年,经济实惠呢!

怎么样?这个重要的信息你get到了吗?马上检查下孩子的裤腰带吧!

(通讯员 胡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