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久坐久卧后起立时腰痛 或是骨质疏松在逼近
2019-01-23 14:32

家住罗桐社区93岁的张老太,在家中椅子上坐空摔倒,导致腰部骨折,在市中医院经过微创手术治疗后能下床走路。该院副主任医师林鹏介绍,张老太实属幸运,术后几天就能下地了。在此提醒老年人,长期慢性腰痛可能是骨质疏松在逼近,要注意防治。 

林医师介绍,腰腿痛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老年人腰部痛一般与骨量丢失、骨质疏松有关。疼痛一般在久坐、久卧后突然起立时加重。提醒中老年人平日要重视身体一些小的不适症状,许多腰腿酸痛都是骨质疏松症所产生的早期症状,患者只要在早期进行有效治疗,就能帮助患者远离疾病困扰。平时如何预防或延缓骨质疏松的发生,林医师建议老人可以适量吃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虾皮、豆制品、芝麻、牛奶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60岁以上老人可通过药补来增加钙含量。另外要防止外伤,室内物品摆放不应阻碍老年人行动,桌椅等家具要稳固,地板和鞋子要防滑,浴室和坐便器旁边要安装把手等。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