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味正浓︱医院里,年味也浓
2019-02-02 09:59

千家万户张灯结彩“福”字高挂,无不宣告着年的气息。后天就是大年三十,在这里,先给大家拜年啦!

在这样一个阖家团聚的欢乐时光,医务工作者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但对于国人来说,春节是极为重要的日子,所以,为了让留在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还有无法回家过年的患者感受到年的气息,各家医院都纷纷把医院装扮了起来,大红灯笼挂了起来!让所有在医院里过年的人们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来看看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里,到处都有年。每个病区都会考虑如何将病房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于是走廊上,护士站,办公室都点缀了年的“味道”,大大小小的红灯笼,中国结,彩丝带,“福”字……

工作之余,在护士长的安排下,小护士们纷纷搬来凳子,在科室走廊上,护士站挂灯笼,贴春联……使得病房里来往路过的病人带着好奇上下打量着护士站的“新面孔”,护士长笑着向大家解释,“为了让大家在医院也能有新年的喜气感呀!”大家笑哈哈的纷纷赞同的点点头。

还有被家人扶着出来散步的老爷爷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这个主意好,新年新气象,就该红红火火,这么漂亮的小灯笼挂起来,医院的冷清感都少了,走廊上有这么漂亮的风景线,我路都可以多走步。”众人被爷爷逗得哈哈大笑,真是太幽默了。

病房营造出的过节气氛,虽然简单,但为患者及家属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感觉。而且,在医院所有大门入口,院内公园里都是“张灯结彩”的,这对许多因为病情不允许回家过年的患者来说,充满着浓浓的温馨感。

就是在这样的祥和喜气里,门诊大厅里少了往昔的喧嚣,多的是平缓和有序;病房里少了往昔的铃声,多的是祥和与安宁。更多的,病房里无论医患之间,患者之间还是医务人员之间,见面都会互道一声“新年好”,并互相拜个早年,再来个合影,来个“比心”,其乐融融。这样的气氛,一切的忙碌和辛苦,都不值一提了。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新年到来,医院里也有年。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的氛围,才使得患者病痛得以尽早消除。来年,我们继续为追求人民的健康事业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