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胰腺的节假日
2019-02-12 16:30

“一天四五顿,顿顿撑的晃。”无论在何时何地,与谁共庆,都应该学会自我控制,合理饮食,而不是胡吃海喝。有一种病,叫做胰腺炎。造成胰腺炎的原因主要有酗酒、暴饮暴食、胆道疾病及创伤。身体会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

胰腺“隐居”在腹膜后,是我们身体上腹部深处的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器官。他是一个具有外分泌功能的腺体,生理作用和病理变化都与生命息息相关。胰液中的有机物是多种消化酶,可作用与糖、脂肪和蛋白质,因而是消化液中最重要的一种。胰液中的碳酸氢盐主要作用是中和进入十二指肠的胃酸,为小肠内多种消化酶的活动提供最适宜的碱性环境,并保护肠粘膜免受酸的侵蚀。

想要预防胰腺炎的发生,必须做到合理饮食减少胰腺负担,少饮酒,以防和及时治疗胆道疾病,避免外伤等。

胰腺他虽然很不起眼,但也不能忽视他的存在,节假日之际,请对他好点,爱护身体,从爱护每个小器官开始,因为他也需要休息。

(通讯员 方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