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二院:医生拒收红包赢得患者家属称赞
2019-02-13 16:48

红包是对医师医德的考验。在春节期间,发生在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退红包”事件在医院内部传了开来,也让患者对医院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感到由衷的称赞。

90岁高龄的王大爷是建德二院内科三病区的一位老病号,半年前入院时呼吸骤停,经过医院内科团队的联合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现在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大年初七,也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王大爷的老伴将何仁增医师拉到一旁,塞给他一个红包,说过年了送上祝福,让何医生孩子买点东西,并感谢他和内科医护人员救回老爷子一条命。何医生一再表示医务人员不能收受红包,但老太太执意硬塞,为了消除患者的顾虑,暂且收下红包。随后,何仁增医师委托护士长王婷到住院收费处将红包存入王大爷住院账户中。考虑到王大爷老伴年事已高,怕情绪波动,何仁增医师便告知王大爷的儿子已将红包存入住院账户,并把发票递给他,再次向患者家属说明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新春的祝福收下,但是红包不能收,也不会收。王大爷的儿子听后很是感动,同时也非常的感激。

何仁增医师拒收红包的行为在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不是个例,此前有非常多的医师都曾收到来自患者家属的红包,然而他们都用实际行动一次一次的拒绝,实在推不掉就用打入患者住院费的方式退还给家属,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清廉医院”建设,做实打实的清廉医生。

(通讯员 陈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