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开学了 听卫监监督员说说教室里和视力有关的那些事儿
2019-02-19 16:19


马上要开学了,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到2030年我国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的目标,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卫生监督员先和大家说道“教室里和视力有关的那些事儿” 。

根据2008年起实施的《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学校教学卫生中照明、采光、课桌椅均有明确规定。例如采光,要求单侧采光的教室光线应从学生座位左侧射入,双侧采光的教室主采光应设在左侧。教室不宜采用东西朝向,宜采用南北双侧采光;教室墙壁和顶棚为白色或浅色,窗户应采用无色透明玻璃;教室窗地面积比不应低于1:5(或玻地比1:6)。

亦或者是课桌椅,要求教室前排课桌前缘与前方黑板应有2m以上距离(图);教室内至少应设有2中不同型号的课桌椅,且所设的型号与学生身高相符合,即符合表4要求(表),或学生就座时能做到大腿水平,两足着地(或踏板)。

有一则冷笑话说:不近视的人都是天选之子。卫生监督员祝愿每一位青少年在学业有成的同时,兼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成为上天的幸运儿。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