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便秘,竟用螺丝刀来“帮忙”
2019-03-01 16:33

便秘是许多人的难言之隐,有的肚子里胀胀鼓鼓不通畅的感觉,想排又排不出的感觉,真是特别的讨厌。

建德90多岁的李爷爷(化名)已经到了颐养天年的时候,但也没有摆脱便秘的烦恼,某日情急之下,竟用上了小型螺丝刀来辅助排便……

李爷爷今年92岁,年纪大了肠胃消化动力固然不足,便秘也一直困扰着他。2月24日上午,李爷爷正在家悠闲的看着电视,忽然感觉“便意”来袭,“哎呦,赶紧起身去厕所。”坐在马桶上,李爷爷一阵使劲,可是奈何便便不配合,一二三下都没顺利排出,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可是便便君依旧坚挺,这下李爷爷急了,拎起裤子开始四下找“工具”,兜了一圈,一把小型螺丝刀进入李爷爷的视线。

找到了“工具”,李爷爷盘算着怎么“操作”,于是将螺丝刀戳向自己的肛门,试图将便便君挖出来,过程中对于便便有点效果。可是不一会儿,李爷爷感觉不对劲,有阵阵扎心的疼,“肛门出血了!”见血的李爷爷慌了神,赶紧放下螺丝刀……

出血不止的李爷爷害怕起来,赶紧打电话联系了家人。

中午12点多,李爷爷被家人送到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经检查,李爷爷是因硬物刺伤肛门,导致肛门疼痛出血,被诊断为直肠裂伤。

当日下午,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谌步云立即为患者实施直肠损伤清创修补术。术中发现距肛门约5cm右前直肠有多处纵行撕裂并出血。手术后,李爷爷恢复良好。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谌步云提醒,排便时,千万不要用硬物辅助排便,这样会刺伤肛门,便秘难耐最好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建议下解决。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