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桔子皮能不能代替陈皮泡水喝呢?
2019-03-04 17:10

陈皮,是一味人所共知的中药——桔子皮

陈皮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那桔子皮能不能代替陈皮泡水喝呢?

新鲜的桔子皮肯定不行,鲜桔子皮中挥发油含量较高,用其泡水喝,不但不能发挥它的药用价值,还会刺激肠胃。另外桔皮表面附着有农药或保鲜剂,一般的水洗很难将这些有害物质去除干净,所以最好不要用鲜桔子皮泡茶或泡酒。

陈皮,顾名思义就是陈年的桔子皮,但并不是陈放几天的干桔子皮那么简单。首先只有成熟的桔子皮才能做成陈皮,另外桔子皮存放过程中需要注意防霉,陈放时间越久,不利于健康的挥发油含量越少,而黄酮类化合物含量增加,药用价值会充分体现出来。

每天一杯陈皮水可以促进体内内循环的协调,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使您皮肤越来越好。陈皮除了泡水喝,还可以制作美味可口的陈皮炖鸡,一样也能发挥它的作用。

食疗——陈皮鸡

健脾理气:陈皮理气健脾,消食化积,搭配鸡肉,补充优质蛋白的同时,解油减腻。

提高免疫:长期吃陈皮鸡,可以增强体质,达到提高免疫的效果。

在经历过大鱼大肉的年后,可以喝喝这款汤,一边喝鸡汤进补,一边喝鸡汤减肥,何乐而不为呢?

(通讯员 胡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