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宣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9-03-05 10:4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肿瘤患者对饮食的顾虑也越来越多。近日,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林俊主任就肿瘤患者的饮食问题,开展了健康宣教。

林主任结合临床工作实际,从关于食材的选择、吃保健品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哪些东西需要忌口、甲状腺癌与乳腺癌的饮食问题,这四方面详细讲解了关于肿瘤患者的饮食宣教。他说,健康教育应贯穿于整个疾病治疗过程,教育和引导患者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临床工作中注重细节,彰显人文关怀。

这次宣教互动积极,气氛活跃,大家听课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消除或减轻了肿瘤患者的心理负担,使其主动配合治疗,又积极推进“健康医院”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健康教育能力,建立科学化、系统化的健康教育指导体系,使医护人员能够更好掌握健康教育方法,在临床工作中,不断探索新的宣教方式,打开健康宣教新思路,提高患者健康知识知晓率。更好的指导患者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提高健康素养及生活质量.,和谐医患关系。

温馨提示:

肿瘤患者膳食指导原则:

①合理膳食,适当运动

②保持适宜的、相对稳定的体重

③食物的选择应多样化

④适当多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⑤多吃蔬菜、水果和其他植物性食物

⑥多吃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⑦限制精制糖摄入

⑧肿瘤患者抗肿瘤治疗期和康复期膳食摄入不足,在经膳食指导仍不能满足目标需要量时,建议给予肠内、肠外营养支持治疗。

(通讯员 李小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