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咱体检前,需要注意啥?
2019-03-05 10:45

身体是本钱,健康是我们的生活保障,现在的我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老百姓们也注重自己的身体管理,还有许多企业也更加注重职工的身体健康,会经常安排员工们进行身体体检,虽说体检不是体力劳动,但是很多人真的很害怕来到医院检查,因为本身心里惧怕被检查出疾病,潜意识里就像怕被打针一样。

体检前我们需要干什么呢,让我们理清一下顺序:

1、检查前的一天禁食、禁水8-12小时,(实在口渴就喝点水吧,也不能太为难自己),为什么一定要空腹呢,因为吃过食物后,胆囊容易收缩,例如胆囊结石和息肉就不容易被发现。 还有一点,吃过东西容易影响抽血化验结果,打个比方糖尿病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差别是很多的。

2、检查当天早上需要化验小便,最好是留取晨尿或中段尿。

3、心电图和血压是必备检查项目,所以不要跑、不要剧烈运动,保持安静,否则血压会增高,心动会过速。您可别小看测量血压,很多人都是体检的时候发现血压很高了,进而才开始重视的。

4、有些企业会给员工增加电测听的检查项目,检查前应脱离噪声环境12-48小时。

5、孕妇禁止X线检查,这个你懂得。

6、去体检单位前请准备好身份证和市名卡,为了方便核对是本人。

7、B超体检的时候一般要躺在检查床上,暴露整个腹部和两侧腰部。

8、如果你有疑问,可以咨询服务台的医生,他们会给你做出相应的指引。

9、当您体检完毕了,请将您的体检单子交到服务台。

10、体检科会根据你的各项检查结果整理出一份报告,后面还会有相应的指导和建议,但是需要几日,所以请耐心等待报告发到你手上的过程。

如果还有其他疑问或者困惑,您可以电话咨询建德二院体检科0571-64140828

(通讯员 罗江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