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中心幼儿园开展“惊蛰”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06 15:21

惊蛰时节,万物萌动,春暖花开,正值春耕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多方面地了解惊蛰这一节气的气候特点、农事要点以及特色习俗。3月5日,航头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惊蛰,我们这样过”系列活动。老师们根据每个年段孩子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带领孩子感受“惊蛰”的节气文化。 

在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并有“惊蛰吃了梨,一年都精神”的民谚,一早,小班的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煮梨。瞧!孩子们正认真的进行洗梨、切梨、煮梨。 

春雷一声响,藏了一个冬天的小虫子们都被“惊醒”了,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户外草地上,弯着腰正在草地里仔细寻找着小蚯蚓、小青虫的踪迹,一起探索惊蛰这一天大自然的秘密。 

农谚云:“过来惊蛰节,春耕不能歇”惊蛰作为春耕开始的日子,大班的孩子也忙不停,从家里带来小种子,在种植园的小天地里体验种植的乐趣,孩子们还惊喜的发现泥土里长出了绿色的小嫩芽! 

惊蛰的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使幼儿了解了节气与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关系,更加深了幼儿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通讯员 郑文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