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月经没来,罪魁祸首是它?
2019-03-14 13:28

近期,市妇保院妇科门诊连续遇到几位错误服用紧急避孕药导致不良后果的患者。22岁的小林停经70多天了,这个月服用过紧急避孕药,但是避孕失败怀上了,原因是以为服药后同房也有避孕作用;30多岁的王女士月经不来也超2月了,每次同房都吃紧急避孕药,这个月都吃了5-6次了,结果不是怀孕,而是闭经了。

那么如何正确服用“紧急避孕药”呢?


紧急避孕药也叫事后避孕药,使用方法为口服,避孕机制是抑制排卵和阻止孕卵着床,并使宫颈黏液稠度增加,精子穿透阻力增大,从而发挥速效避孕作用。一般用于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72小时内为了防止怀孕而采取的补救措施,仅对一次无保护性生活有效,避孕有效率明显低于常规避孕方法,紧急避孕药激素剂量大,易引起月经不调等副反应,不能替代常规避孕。

目前种类主要是两大类:一为左炔诺孕酮,为非处方药,除各大药店有售外,国家避孕药具里也有免费供应,我市妇保院、各乡镇及村计生服务员处均能领取。二为米非司酮,为处方药,要根据医生的医嘱,不可自行服用。

详情请咨询市妇保院计划生育指导科,咨询电话:58304599。

(通讯员 舒丽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