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府买单免费筛查@莲花、下涯、寿昌、洋溪的女同胞们
2019-03-21 13:36

2019年3月21日上午9点,建德市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工作小组一行来到莲花镇政府,为即将在3月25日开展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做现场工作布置和筛查动员。 

blob.png

“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作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女性妇科恶性肿瘤中发病率高居第一、第二位。政府已将“免费两癌筛查”列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2019年共安排莲花、下涯、寿昌、洋溪4个乡镇街道户籍35-64周岁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俗称:农保)的女性参与免费两癌筛查,所含检查项目有:妇科常规检查、白带常规、HPV检测、阴道B超检查(市妇保院免费赠送)、乳腺超声检查。 

市妇保院自2016年开始承担全市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在2018年开展的新的5年一轮免费两癌筛查中,对乾潭、大慈岩、梅城、航头4个乡镇11200位35-64周岁农村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确诊乳腺癌9人,宫颈癌6人,宫颈高度鳞状上皮病变(癌前病变)63人,均已得到及时的手术和治疗。两癌筛查极大地降低了宫颈癌发生率,提高了乳腺癌、宫颈癌的早期诊断率、治疗率。 

为了更好的促进女性健康工作,市妇保院在进行筛查的同时,在规定项目的基础上免费加做一项“阴道超声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子宫肌瘤1531例,卵巢囊肿等良性病变491例,宫颈息肉477例,都给予针对性的健康宣教和提供合理化的诊疗建议,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认可。 

望广大妇女同胞提高自我保健意识,珍惜这5年一次的免费筛查机会,在接到乡镇村妇女主任的通知后,积极参与到筛查工作中来!咨询电话:58304585。 

(通讯员 孙璐)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