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医技能大比武 医生护士显身手
2019-03-24 20:57

3月22日,由建德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2019年建德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比武在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全市40余名医生及护理人员参加培训及比武。 

此次技能比武大赛,分医生和护理两组进行,采取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比武内容涉及中医诊断、辩证分型、辩证施护内容,包括针灸技术(针刺、灸法、耳穴贴压、拔罐)、推拿技术两大项,旨在检验我市医务人员中医理论功底和在临床工作中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水平技能。 

赛场上,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沉着迎战,一边安抚“患者”,一边运用娴熟的手法开展“治疗”。场上的评委和工作人员也严格按照竞赛流程和竞赛规则进行评判打分。 

据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比武中表现优秀的人员将进一步集中培训,并代表建德市赴杭州进一步参赛。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徐锦 )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