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婴平安” 项目救助再升级,母婴同补!孕妈请关注!
2019-04-09 11:21

2019年3月,一则利好消息响爆了孕妈群,自2018年8月1日落地于建德市妇保院的浙江省红十字会“母婴平安”项目,迎来了升级版。如果你是非浙籍困难家庭的高危孕产妇,在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分娩,符合一定条件,在享受30%住院分娩救助的基础上,如果新生儿需要治疗,亦可以同样享受住院总费用至少30%的救助。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母婴平安”项目升级之后,救助的第一个家庭吧! 

2019年3月13日,丁先生(江西人)带着妻子陈女士迎接女儿出院回家。这次在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分娩住院,不但产妇接受了“母婴平安”项目分娩救助,幸运的是,孩子需要救治产生的住院费用也享受了住院总费用30%的救助。该次母亲和孩子的住院费用总共达15969.1元,省红十字会“母婴平安”项目救助4790元。 

这笔钱虽然数额不大,但是对于丁家来说却是及时雨。 

陈女士今年已37岁,属于高龄产妇,因有习惯性流产病史(自然流产超过3次以上),所以不得已在2年前就辞去工作,一心备孕。全家的经济来源就靠丁爸爸在工地上打工维系,每个月收入3000多元。为了能保住这个孩子,怀孕期间一家人也是花了不少的钱,担了不少的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剖腹产分娩一位女婴。但是在孩子在出生后第3天,查出黄疸指数达19.5mg/dl,需要转新生儿室接受蓝光照射治疗,经过4天的降黄疸治疗后,黄疸指数降到13.4mg/dl,于3月13日办理出院。 

丁先生一家表示,能够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遇上“母婴平安”项目的经济资助,感到非常的幸运。住院期间,能够得到建德市妇保院医护人员的照护,内心万分感谢! 

“关爱家庭困难的流动孕妈妈,帮助新生命开启平安人生!”建德市妇幼保健院为非浙籍高危孕产妇、新生儿健康保驾护航。 

“母婴平安”项目咨询电话:

58304576(建德市妇保院产科门诊) 

13868114072(叶)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