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敏体质的人吃野菜要注意
2019-04-18 16:33

开春后,大家是不是趁这大好天气在田间逛逛山里走走,享受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的舒适,顺手采几株野菜,回家之后炒一盘新鲜的菜肴? 

近日,从建德医院皮肤科胡建锋医生处了解到,他接诊了一位植物日光性皮炎的患者,脸部与手掌出现大面积肿胀和皮疹,伴随着瘙痒。 

原来,这位患者是在家中吃完荠菜后去太阳下采茶叶,未做预防措施,第二天随即出现症状,便来建德医院就诊,在经过一周的抗过敏治疗后,情况大幅度好转,脸部的肿胀和红斑明显消退。 

什么是植物日光性皮炎,是指患者过多食入或直接接触光敏性植物后,经过较大量日光照射后引发光暴露部位急性皮肤炎症。多发生在夏季户外活动多的时间内,青壮年女性多见。患者因食入或直接接触光敏性植物,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有芹菜、荠菜、野生油菜、灰菜、木耳等,再暴露部位接触到日晒会出现植物日光性皮炎,好发于过敏性体质人群。 

建德医院胡建锋医生提醒大家,本就是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尽可能避免这类野菜,或是在食用后做好保护工作才进入阳光内,在天气逐渐变热阳光越来越大的时候,要注意自己饮食和出行保护。 

(通讯员 鄢子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