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纪轻轻,居然患上了高血压
2019-04-19 09:51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血压应该是中老年人的“专属”。 

可是最近,建德医院接诊了一名患有高血压年轻患者, 患者只有29岁…… 

29岁的小周是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是一名工厂员工,平时爱好就是喜欢搓麻将,一打就到凌晨。 

去年体检时,发现血压有些偏高,为155/95mmhg(正常血压在115/75mmHg),但由于未感觉不适,也未到医院就诊,只是在当地卫生所里配了些降压药。 

到医院检查,小周的血压高达198/115mmhg,医生建议其住院治疗。小周这才想起这半年来经常会感觉头痛,双脚轻度浮肿,开始以为是长期坐着搓麻将引起的,原来是高血压引!这才乖乖听话,住进了建德医院心内科病房。 

入院后主管医生为其控制血压,同时,为其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小周最终被确诊为高血压为“肾性高血压”。 

“肾性高血压如果不及时得到控制,长期的高血压会导致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脑血栓等严重并发症,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听了医生的解释,小周不禁暗中捏了把汗,幸亏自己及时住院治疗了,不然后果无不堪设想啊! 

之后,心内科和肾内科医护人员跨学科团队合作,对小周进行联合治疗,小周的血压和肾功能也逐步恢复到正常范围,于近期康复出院了。 

什么是肾性高血压? 

所谓肾性高血压是指因肾脏疾病而引起的高血压,是继发性高血压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成年高血压病人的5%-10%。肾性高血压常常继发于多种肾脏疾病,多见于青中年人,常无明确的家族史,往往先有水肿、尿检异常及肾功能减退,后有高血压。但是医生也指出,现在年轻人熬夜、不规律等作息也是诱发因素。 

因此,心内科副主任吴新东提醒,年轻人如有时常出现头晕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切勿拖延。另外,生活中要调整生活习惯、戒烟、节制饮酒、正确对待环境压力、保持正常心态,避免长期熬夜。

(通讯员 方滋 余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