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场小儿常见病讲座及背后的故事
2019-04-26 09:07

4月25日下午,建德市大地培训学校三楼会议室里迎来了一位儿科专家,为到场的几十位幼儿园家长送上一场“婴幼儿常见病的防治与家庭护理”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是由建德市新安江街道计生协主办、府东社区计生协、关工委、妇联协办,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大地教育集团共同承办的。 

此次讲座的专家是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周国珍。周医生以小儿手足口病、麻疹、急疹等儿童常见疾病入手,介绍了各类疾病的起因、临床症状以及家庭护理方式,在谈科学护理方式的同时也纠正了一些家长所谓的“土方法”护理方式的不当之处。并借用一些案例,来让家长意识到科学护理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家长们听得十分认真,除了做笔记之外,有了疑问还主动提出,现场互动热烈。 

而类似这样基层计生协和妇幼保健院合作,邀请儿科专家给幼儿园家长讲健康教育课的形式,已经不是首次。而如此的讲座,每次举办都很受家长欢迎。这也正是体现了当下幼儿园家长们对于孩子健康的重视,和对提高自身护理水平的渴望。街道、社区计生协正是看到了这种需要,结合各类专家资源,以社区幼儿园为平台,链接三方资源,共同为促进辖区人群的健康福祉而努力着,践行新时代计生协的新使命和新要求。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