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服务】细微之处见真情 平凡工作绽风采
2019-05-27 10:59

平凡总是人生常态,即使没有令人瞩目的成绩,却拥有一颗真诚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不断超越,将真情服务融入工作中,使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不一样的风采,这便是我院B超室窗口分诊护师卢慧萍的工作态度。 

B超室的秘密武器“小枕头”:卢慧萍为病人做的诊疗枕头 

卢慧萍今年54岁,从事护理工作近34年。工作以来,一直受到了全体同仁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作为B超室的分诊护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细心的她发现一位背微驼的老年患者在做B超时体位很难摆放,以致于医生检查工作很开展。于是,她搬出了家里的老古董――缝纫机,捣鼓了几天,就有了这些特殊的诊疗枕头。 

image.png

“细心、贴心”是同事与患者对卢慧萍的评价 

在B超室登记窗口,卢慧萍专门负责预检分诊门诊、急诊和住院患者,合理分流,错开检查高峰期,每天要接待病人及家属百余人,问题不难却存在重复性,但她总是不厌其烦,一个个仔细耐心地解释,告诉病人怎样做最高效,少跑冤枉路,并适时地与B超医师沟通,尽量减少病人等待的时间。 

“医生能不能帮个忙,我家离这远,早上送小孩去上幼儿园,才抽出时间来看病,能不能上午给我做检查?”往往令卢慧萍较为头痛的事是,离家较远的病人,遇上检查预约已满的情况,一边是B超工作人员的高强度工作,一边又是患者期待的眼神,但以患者为中心是全体医护人员的服务宗旨,面对类似情况卢慧萍都主动与B超医生沟通,医生也经常能结合实际情况放弃自己的午休时间,尽量满足部分患者的要求,换来了患者和家属的信任。由于工作量大,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赶不上吃饭时间,卢慧萍下班后经常给同事打饭,让加班的同事安心工作。她还亲自备些糖果,预防患者和医务人员低血糖。 

细微之处见真情,微小举动暖人心 

在护理岗位34年,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有一颗敬业爱岗的心,卢慧萍热爱护理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她原来担任手术室护士长,考虑到医院年轻同事的成长,主动从护士长的位子上退下来,到发热肠道门诊,这里是排查疑似传染病的第一道临床线,来这里的病人都是有发热腹泻的症状,身体的不适往往使他们情绪欠佳,然而卢慧萍都会递上一杯温开水。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患者,拉近了医患关系。 

B超室一直以来是我院最忙的辅助检查科室之一,科室业务繁忙,有些患者因为空腹等待时间较长,或者还会遇上绿色通道优先检查,免不了发牢骚,有怨气;一边要忙着做检查,一边还要安抚患者的情绪,B超医师有时也分身乏术,得知该情况后,2018年7月份卢慧萍主动申请到B超室分诊窗口服务。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卢慧萍说“我愿意成为医生的另一双眼睛,我愿意成为患者的朋友,经常去帮助我的朋友,难道不是我应该做的吗?”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她坚守34年那份的初心。 

这是小编带大家认识的暖心人物----卢慧萍,她用自己的爱心点亮每一位病患的心灯,用爱心呵护每一个生命,用爱心装点我们医院这片美丽天空。 

(市三医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