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知否?知否?应是无毒青春
2019-06-20 15:33

如今,毒品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日益严峻的毒品问题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目前,青少年已成为毒品的主要受害者,毒品正侵蚀着他们的青春。 

小芳(化名),建德寿昌人,一个花季少女,因叛逆和好奇心染上了毒瘾,从而被送进了社区戒毒,父母得知悲痛欲绝,怎么劝也不听,于是就来禁毒办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帮助小芳。在社区戒毒期间,小芳一开始并不愿接受禁毒办工作人员的帮助,然而在这里有一位热心大哥哥和一位知心大姐姐,他们耐心开导小芳,并通过案例分析给小芳听,告诉其毒品的危害性,就像小芳的亲哥哥亲姐姐一样关心着她,渐渐地小芳不再抵触,后来还很乐意与哥哥姐姐们聊天,就这样小芳的3年社区戒毒期满顺利解除了,小芳很高兴的告诉哥哥姐姐们:“我要去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以后再也不沾毒品了。”小芳的父母也很高兴,连声谢谢禁毒办的工作人员。 

毒品就像魔鬼一般毁灭着你的身体,掌控着你的精神,它们披着华丽的外衣,想要把孩子们推入毁灭的深渊,它们不断地挑战着社会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不断地消耗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所以,禁毒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为了这个愿望,建德市寿昌镇禁毒办在努力行动。2019年寿昌镇禁毒办精心策划并组织安排,在寿昌镇范围内所有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禁毒仿真品、禁毒展板等方式向青少年普及了毒品基本知识,展示了毒品的危害,传授了预防和抵御毒品的方法,受益人群达5000人次,共计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悬挂横幅5条,展板8块,切实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广大青少年潜移默化的成为禁毒斗争中的志愿者。 

(通讯员 胡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