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办公室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19-06-21 17:17


       6月19日上午,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据了解写这封感谢信的主人,来自遥远的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事情是这样的:6月14日上午,这位国际友人(在金华义乌做外贸),因腹部反复疼痛已有5-6年,一直辗转于义乌各大医院,却未能明确诊断,平时都靠自己服用“胃药”来缓解疼痛。一月前,来该院寻求每周六上午坐诊的脾胃科专家------刘庆生副主任医师(杭州市中医院)诊治。为了备好医学资料,方便第二日就诊,患者做了胃镜及肝胆胰脾B超、血常规、大生化等检查,有着丰富胆石病诊治经验的汪建军院长(外科主任医师),敏锐地发现,患者痛为右上腹,而B超检查提示为:胆囊炎,胆囊结石。汪院长建议需进行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经过一番复杂交流后(患者说阿拉伯语),患者决定在该院手术,但要求汪院长亲自主刀,不顾众多事务缠身的汪院长,立马同意了患者的要求,并安排医务科做好向卫健局汇报审批工作,外科、手术室医务工作者做好接待及诊治事宜,特事特办,给国际友人以安静,友好,和协的就医环境。

当天下午,经过外科团队组织会诊后制定手术方案,由汪建军院长带领其他医师,顺利完成手术。只见病房里躺着一位肤色黝黑,头发略卷,身材偏高的外国人,陪在他身边的是一位漂亮可爱的小姑娘,两人正用着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交流着,其乐融融。

后来了解到的感人故事:由于路途遥远,从阿拉伯到我们医院要坐20多个小时的飞机加车程,国际友人的家属包括妻子和女儿都没有陪伴在身边。而在这住院的3天时间里,陪在他身边帮忙交流和照顾的却是他在义乌一起做外贸的伙伴(寿昌小姑娘,也是医院门诊部主任王成的女儿),为了不让国际友人的家人们担心,减少几天几夜的路途奔波,王成主任和家人主动接下了术后的所有照护,并根据他的恢复状况定时给国际友人准备:红枣莲子粥、萝卜鲫鱼汤、祷告后的鸽子汤(穆斯林习俗)等爱心营养餐。

6月17日中午,在外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国际友人康复出院!临走前用他略带僵硬的语气和外科的医生护士们连说“谢谢!”,门诊部王主任和朋友一起送他到达义乌,这才放心!!

每一次的点赞和谢意,都代表着老百姓对该院医护人员工作的肯定,该院医护人员将不负众望地坚守着每一份责任和呵护,真真切切做到“用心”为患者服务!

      (通讯员 张晶)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