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小知识(二)
2019-06-24 11:09

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   

以人为本,健康是一切发展的基础,也是每个人最基本的权利和责任。我国宪法将“维护全体公民的健康,提高各族人民的健康水平”列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每个人在维护自身健康的同时,不得影响和损害他人健康,尊重他人的健康权。但同时,健康也是一个“易碎品”,容易受到内在和外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但这又都是可以预防的,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选择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典型误区

一、趁着年轻多赚点钱,健康么,年纪大了再关心不迟。

这是一个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奇怪现象,年轻人总是熬夜、睡懒觉、烟酒不离,而清晨公园里锻炼的却清一色都是老年人。用健康换金钱,然后希望用金钱去买健康,是许多人的误区。年轻时人的代偿能力较强,能够将种种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掩盖到最小程度,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现代医学指出,中老年大多数疾病都与年轻时期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而且随着生活节奏的改变,疾病谱在悄悄发生着变化,许多疾病如癌症的低年龄化已经出现。健康,年轻不是回避的理由。

二、健康是自己的事情,与别人无关。

疾病不仅影响生活质量,而且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医疗负担,我国每年在上面消耗的资源,包括人力和物力的,都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同时,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也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也是责任。健康是“1”,成功、幸福等都是跟在“1”之后的“0”,只有拥有“1”时,其他的“0”才有意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