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新安重症论坛成功举办
2019-07-02 10:18

6月29日-6月30日,由市一医院举办的第七届新安重症论坛-建德医院省级继教项目“基层医院急危重症的脏器支持与护理提高班”暨杭州市继教项目“急诊危重症救治新理念与新技术”在美丽的新安江畔如期举行。 

论坛由相鹏副院长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浙江省医学会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主任,省医疗质控与评价办公室主任夏志俊;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田;浙江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龚仕金;建德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泽;建德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汤蓓。 

论坛由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田致开幕词,王局长说到继续教育是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临床能力和整体素质的主要途径,并且他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二是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学习,主动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三是学以致用,“弄懂,吃透,会用”积极主动把所学内容运用到工作当中。 

“新安重症论坛”分为两个会场,主会场以重症医学科为主,分会场以急诊学科为主,课程安排有序、新颖,切合临床实际,前来学习的各界同仁颇为收益。其中有夏志俊主任的《医疗质量评价和控制》和严静院长的《血流动力学治疗;如何培养阶梯式思维与目标》引来大家不少关注,之后还有钟泽院长带来的《急性心肌梗死机械并发症早期识别和干预》等众多大咖的课程内容。 

本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全场座无虚席,是一场听觉与视觉绝美盛宴。来自各基层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普遍反应这样的继教班接地气,实用性强,对临床工作具有十分有价值的指导意义。 

市一医院举办的急重症继教学习班在今年已是第七个年头了,年年都有新的惊喜新的收获。这对于基层医院来说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也说明了急重症学科越来越受到大家重视。 

(通讯员 鄢子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