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护理学成功入围杭州市首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项目
2019-07-05 16:49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推动中医特色专科(专病)的建设,近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项目名单,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护理学两门专科榜上有名。

下面让我们来领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特色专科(专病)项目建设的风采!

康复医学专科特色:学科带头人沈永进 副主任医师

科室的治疗理念是通过针灸、推拿、艾灸、中草药汤剂及其他中国传统医学为重要治疗手段来结合康复运动、作业疗法、理疗的综合疗法。主要以“神经系统疾病(脑卒中、尿失禁、痴呆、周围神经病等)的急性期,恢复期的康复治疗,骨科术后的康复治疗、急慢性软组织损伤、颈肩腰腿痛的治疗”为发展方向。

康复医学团队:

1、科室人才梯队成熟,结构合理,后备力量充足。

2、科室设备齐全,中医药及康复理疗设备共40余件。

3、业务发展平稳,年门诊人次、住院人次均持续稳步增长,非药物治疗手段丰富,中医适宜技术开展种类达40余种。

      该院康复科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在杭州市中医院的紧密合作帮扶下,短短五年时间内,先后被授予“建德市残疾人康复指导总站”、“建德市老年康复中心”、“建德市重点学科”、同时也是杭州市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地。

护理学专科特色:学科带头人吴小娟 副主任护师 

护理学借助杭州市中医院的优势资源,在长期下派专家帮扶下,每年都得到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康复护理学,以“中风后康复期、项痹病、腰椎间盘突出三个优势病种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护理”为发展方向。

护理团队:目前,2名护士通过杭州市首期护理西学中、2名中医护理优才班培训,42名护士取得杭州市中医适宜技术合格证,并先后推广了10余项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这是一支中西医结合特色浓厚的护理团队。

以上两门学科成功入围杭州市首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项目,是“双下沉 两提升”紧密帮扶的又一项丰硕成果,也是我院学科建设上的新起点,为我院迈向标准二甲中西医结合医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医院要进一步加强专科(专病)的建设,充分发挥区域龙头带动作用,使老百姓获得更高的就医满意度。

(通讯员  张晶)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