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荣获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
2019-07-23 11:13

今年4月22日,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护理组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 

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是建德市唯一的一所精神病专科医院,为了谋求医院的长远发展,2015年12月1日,该院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成立“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建德分院”。2016年10月27日,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与建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全面托管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托管签约后,杭七院一直认真履行协议,输出优秀的护理人员,给予该院全方位的支持。 

目前,建德四院精神科住院患者达280余人,护理人员却只有27人。住院病人多,工作量大,护理任务十分繁重,工作环境拥挤嘈杂,护士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了提高护理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七院护理部分别派出郑碧琴主任护师、高秀君、陈海萍两位副主任护师长驻建德四院,引导他们规范医疗、护理行为,优化护理结构、改善服务流程,并且定期安排专家讲座、护理查房、业务学习等多种方式的培训。 

在七院的带领下,四院精神科护士们以极大的奉献精神,和患者在一起,关注他们的一言一行,指导他们的治疗康复,料理他们的衣食住行,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从细致的生活护理到繁杂的心理疏导,第一时间将病人病情变化反馈给医生,同时,还需要承担大量的非护理性工作,每天护士们会给病人分发生活用品、水果、饼干;为他们缝补衣物、洗头洗澡、剪指甲;组织他们打牌、下棋、看电视;和他们聊天,教他们生活常识,讲解疾病知识;为患者过生日,切蛋糕、唱生日歌;他们之间不仅是单纯的病护关系,更是一家人。 

在这个护理团队之中,有已为人妻的80后中坚,有久经沙场的奶奶辈大姐,甚至不乏初入社会的90后姑娘和心细如发的男护,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病人的妈妈。在她们脸上,你看不见恐惧和消极,她们时时刻刻用自己的方式给生活加料,在工作中苦中作乐,用灿烂的微笑面对每一位病人。 

因为疾病的特殊性,在精神科没有哪位护理人员没被病人打过或骂过,委屈和痛苦时常发生,但对精神病人这一弱势群体高度的关爱和同情,对自己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的自觉维护,她们用特殊的爱,让这个弱势群体更多的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郑晔)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