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留置针上的漫画敷贴,见证了儿科护理团队满满的爱心
2019-07-23 15:05


说起打针,长长的针头总会让孩子们望而生畏。而最近在市一医院儿科病房的治疗室,在固定针头的敷贴上画上各种卡通人物、小动物、小花等,让不少打针的孩子开始不惧怕打针,也为医护人员给孩子做静脉穿刺带来了便利。 

“妈妈,我不要打针!”这不,一位3岁的小女孩在得知要打留置针,始终抱着妈妈哭闹着拒绝,这时护士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漫画敷贴,孩子的注意力马上被转移,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一针成功后,孩子的妈妈笑着说:“你们这个方法真好,孩子马上就愿意接受打针了。” 

“在穿刺的过程中,对于患儿心理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小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他们常常喜欢一些新奇的东西,一些小小的东西总会引起他们的注意。通过这种方式,他们马上就忘记打针的痛苦了。”该院儿科护士长王丽琴介绍,之前护士打好留置针后,对于一些表现勇敢、配合好的孩子总会在固定留置针的敷贴上画个笑脸以表示赞扬。 

如今,儿科的年轻护士开始头脑风暴,发挥各自的特长,他们利用空余时间,给敷贴上画上各种图案,只为在工作中为患儿提供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 方滋 童建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